Sunday, February 26, 2006

慢下来,少一点

昨天下定决心今早去逛书局。有没有试过周末早上10点钟去逛本城最火的书局?很久没有了。通常要在那一带工作,就会乘着午饭时间匆匆去逛,然后grab了几本畅销书就跑人。难得昨晚有时间作check list,在下一截工作来临前,做些准备生活的活动。

没错,我需要时时做生活上的准备,提醒自己不要work all out and tire ownself out..

(不是个有规律的人,但喜欢做规划。没有遵守也无所谓,只是算算时间都去了哪里,很过瘾。当然也很可恶,眼睁睁看着时间溜走,计划都没有实现。)

看见一本很有趣的书,但价钱真的是,贵到!翻了翻还是舍不得,不是不值得,而是知道我一定会糟蹋它,搁在厨上生虫都未必看得完。是不值,替书不值。决定带着书的精神,回家想想有什么可以做结合的。

一回家竟然就看见了老好琬仪同学写了一篇关于“慢”的文章。结合慢和少一点,正是想要的心境。原来这类的文学已经开始盛行,自己又慢了一步!

(马的,真不该看那么多美容秘籍,写那么多风花雪月想干嘛~)

知不知道本地有提倡慢食的组织?mm,等下上网看看。还是那句老话,感谢老天总是不间断传来讯息,让我从不同地方吸取灵感,巩固自己最初的理想。直到自己要做什么,才能够找到自己的步伐。

(确定了步伐、节奏,就要朝着目标了。一路上有花有画,不妨看看~但看看就好,可别迷失了。)

慢~总是觉得最近自己和一些好友都忘了这个本能。我们还可以慢下来吗?我们会不会被追上?会不会被淘汰?坦白说,我不知道。只能说,如果这次被追上了,那怎么办?会死吗?凡事都不能被追上吗?真的是那么紧绷的吗?不能输哦?

给自己的借口?或许吧?只是高速、高压中生活的你,衡量得与失了吗?不止金钱方面,当然还有很多看得到、看不到的~现在落后了,就不能再赶上?又或者,和其他人的跑道和目标,原先都不一样了~怎么还和人家一起较劲?

多一点满足,来自少一点要求~

多一点看开,来自少一点执著~

多一点谦卑,来自少一点自尊~

原来,一切都是环环相扣的~

人生慢一点无妨~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