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08, 2006

关于生死

最近不论是在电视节目、电台call in还是报章上,老是听见关于生死的故事~

新年期间听见这样的东西,感觉怪怪的。突然觉得,很有总结、了结的感觉~
几则故事:

吴克群上节目,大哥大关心他的病情~ 他说到上节目,其实也希望跟担心他的妈妈说两句话。本以为他是想安慰两句,谢谢妈妈的关心。怎么知道:“妈妈,我知道你担心,但是如果不做这张唱片,我跟死了没有什么分别。我答应你,让我做完这张专辑,我一定去开刀”(大意)...(震撼)...

接着, 电台Call in. 听众说新年有亲友离开, 过得非常不是滋味. 本来该团圆的时刻, 让生离死别更显得突出~

和朋友商议文案,突然提到生老病死和梦想~ 朋友因为911事件, 第一感觉是, 生命难道就是要结束?我的歌还没写完~ 看了金三顺, 突然想起伊能静的<生死遗言>. 哈林和她看了一部日剧, 突然感慨地说: 看见自己心爱的人离开, 确实很难受. 当下, 伊有了个决定. 来时老去, 希望自己比哈林晚走一天. 因为不舍得他流泪, 但自己又没办法忍受渡过太多个没有他的日子~

生和死, 舍与得, 放下, 看透, 珍惜, 活在当下~
都是人生的必修课程, 需一辈子的经营呗?
用一辈子领悟看似太长?
用一世参透也许还算噢克~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