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06

人物访

重听自己要写的一份人物稿的访问,对象是真的很帅邱小弟。

访问前,很多好心人都告诫我,这个人是个闷蛋。

的确,他是那种让人汗颜的受访者。想一个问题,需要很久。就这样,MD上时时出现10几秒的静默,让我一直怀疑MD坏了。幸亏不是live,不然我想我也会昏倒。

或许是因为那天没有其他的工作,因此很有耐性地等待他的说话。居然给了不少的惊喜:
关于平静~
一直到去年,最近才慢慢明白。你越是象追求平静,越难平静。后来发现没有那么多的起伏,哪来的平静?所以平静是起伏的落差产生的,起伏是像平静的首要条件。

观察别人~
大部分的观察别人就是为了了解自己啊。看见的东西可以投射在自己的身上。

Mm,访问别人,何尝不是借机会把学到的投射在自己身上?起伏是提醒平静的条件,但愿自己不要被起伏淹没,时时要记得跳出来看!

和同行分享,同行笑。说N年前对谢小弟也有同感,只是他过后竟然闹出一堆的是非,严重影响自己说过想建立的专业形象。同行劝我,还是观察就一点再说呗。的确,说比做容易。

很多事情没有看见动作时,还是先把好话先保留呗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