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0, 2006

阴暗时期

最近很多时候,常常会不小心触及到一些事件,让自己想起所谓的阴暗时期。

不知道这是否是每个人会经过的东西,但自己身边实在太多案例,让我有点麻木。
大学时期最多,很多朋友都是徘徊在漩涡的边缘。可能是开始长大了,很多变化让我们措手不及。社会迫不及待将责任推过来,可惜课本没有准备我们应对能力。社会让我们自以为站得很高可以开始飞翔,却突然一个个垮下来。

有一段时间,好朋友说自己被clinically certified,需要吃药。另外一个父亲出轨,母亲挂在嘴边的遗言,让他害怕开门时,看见的是选择结束生命的妈妈。有个常常需要理由,凡事问为什么?往往没有答案,或是太幼稚无法参透答案,让极度聪明的他无时无刻要和脑子里的那把声音挣扎。就算是不间断的工作让某人成功到不行,也还是填不满空虚。没有目的的忙碌,劳身更劳神。听了却不懂如何消化再排掉,给予帮助,思绪也足以变天~

工作上、生活上,叠重而来的挫折,很难不让人低头。低头时,自尊跟着崩溃。最近有朋友说,每个人偶尔会陷入无底洞。我说:爬不出来的大有人在。

漩涡会让你不由自主地不断制造问题,不安情绪。整个世界变天,天空无时无刻都是灰的。问题都大得解决不了,什么都不中听。赖在床上过日子,如果时间就这样停止,可不可以?

一个挨过的朋友说,很多时候是自找的~ 我不反对~
爱面子的,知道承认自己病了是第一步吗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