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05

那一年的我,会否喜欢现在的我?

今天在旧同事的网页中看到了这则留言,突然被激荡了一下。

那一年的我,会否喜欢现在的我?

不断不断作了那么多决定,每走的一步都是决定下一个未来。而明天的我,会不会喜欢现在的我所作的决定?所谓的任性、所谓不负责任的决定...将来的我,长大的我,老去的我,会怎么看待自己?会不会恨自己今天所作的决定?

每天反思过后,总有让自己多少后悔的事情。发誓不再犯的错误,多少个是会重蹈覆辙的?

可是想想,就像记者说过的,生命很重,所以生活要轻。自己都不挺自己?太悲哀了。我不想讨厌自己,现在看,未来回头看自己,都不想讨厌自己。

1 Comments:

At 4:41 PM, Blogger Beary said...

我们都没有义务为别人而活,但矛盾的是,当我们死去的时候,我们所追求的、所拥有的,随我们入土,为别人而做的,却留在世上比较久。虽然对死人没什么意义,对活着的,也许会有久久的感动。

临死前,什么样的感动能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呢?努力找出生命的意义吧,因为,无法弥补的遗憾,实在太难受了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