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2, 2005

无所求的爱

(注意:还没看过《借着雨点说爱你》的,千万不要read on!讨论剧情哦!)

挣扎了一下,忍痛买下了“借着雨点说爱你”。(挣扎不是因为它特别贵,而是我要克制那种家里有几万张DVD还没看就想要买多几张的恶习!哈!)

果然没有后悔。其实看以前,有着很矛盾的感觉。有朋友说看了哭湿了老公的半个衣袖;却有人说看得睡着了。

我看了,没有哭。不过深深被故事的转折感动了。无所求的爱,就是这样的吧?

明明知道或许选择另一条路,爱另外一个人,我或许就不会死。可是,就是要爱你。除了爱你,就是偏偏不要其他的。

(真像我说过关于戒烟,就算戒之可得救,就是不想得救)

令人觉得很安慰的是,两个人付出的,真正都是无所求的爱。虽然只有6年的美丽时光,都已经很足够。看看小孩他长大以后跟爸爸的那种感情,就知道,他一定very capable of loving。我相信他会找到幸福。

最近身边很多朋友的感情世界都出了问题,再度令我看到人对人的猜疑和不信任。很难过。还是那句老话,不就是爱得不够吗?

或许大家都太习惯等价交换的原则了吧?

为什么你爱我不如我爱你这般?
为什么你受伤不如我那么深?
为什么你没像我这样为你?

为什么?爱情要等价交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