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8, 2005

創意和賺錢

朋友因爲主管的外行,難過了一整夜。我想,他現在應該還沒有復原。

搞創意的,永遠都避不掉的千古遺憾。

我很尊敬的朋友曾經說過,他現在的定位是,能賺錢的,才叫創意。我到現在,還是不肯承認這樣的調調。

我明白這是他個人階段性的另一挑戰。創意誰不懂得掛在嘴邊?但是要把點子變成能夠賺錢、又可以引起共鳴,確實是一種很好玩的挑戰。但是,這絕對很辛苦,甚至有點不可能任務的感覺。

這算是一種妥協嗎?未必。平衡嘛,當然是個艱難任務。突然想起陶喆有首歌,說的是關於馬戲團里的生活。

“媽媽說,走鋼絲的日子很難過。爸爸說,要安全網是來幹什麽?”

説是賺錢,沒有說要賺大錢。只要給公司足夠的理由不關掉部門,可以繼續玩下去,就當時階段性的使命。

朋友說很難過,不玩了。就做一些很安全的東西,準沒錯!

我說,算啦。我們這種人,會甘於平凡?

絞婆,守不了寡!呵呵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