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4, 2005

登山领悟

今天开开心心出发去爬山,没想到居然在上第一个斜坡的时候就无法继续前进。脸色苍白,吓得朋友们都有点错愕。

第一个感觉就是不想拖累朋友们,于是在自己神志还算清醒时,要他们前进。本来就很不喜欢托慢大队的感觉,所以一向喜欢个人的运动。

留在亭子,感觉心肺都快炸掉了!天,我的体力如此差!当时卡在半山上,不知道到底该下山还是继续前进?但是担心自己是否可以支撑到山上~

犹豫不决,脑都快炸开了,血也好像流不到头~
突然想到,在大自然静坐,或许是个好方法。

就是在这个时候,突然想起一个长辈曾经说过的:“哪里跌倒,就从哪里从头开始”

突然找到了继续下去的力量。走下了斜坡,再重新爬回去~走到亭子的时候,有种重新活过来的感觉。想想,或许就应该继续爬上山,和朋友会合。

一路上,突然觉得可以写一篇稿子记载今天的领悟!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!突然觉得爬山就好像是一个人生的旅程。

每个人其实都必须自己独自走完这个旅程。如果路途上遇上志同道合,步伐一致的,可以结伴上山。没办法协调,也只得分道扬镳。

上山的路很多条。朋友选择了比较艰难的一条,我是初学,无法跟上步伐。但是还是在抵达终点。

完成斜坡的挑战时,告诉自己不要高估自己,低估了大自然。和朋友一同上路,却忘了每个人的体能和步伐不同,不该勉强自己,搞得透支体力。何不按照自己舒服的速度前进?

一路上,有年长的人、甚至是小孩会超越自己。下意识企图加快脚步,随即突然想到,旅程不是为了要和谁谁谁比较。常常会因为这样迷失,乱了自己的阵脚!

生命的长短都因人而异,何况是一路上,前进速度的快慢?

少了朋友的陪伴,多了一份宁静欣赏一路上的好风景。重点是转念呗~
终于登上山上,朋友开玩笑喝彩。其实心中,自己的收获,更加丰富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