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07

创意人VS批评

哎,随着大事件即将发生,很多烦琐的问题有形无形出现。

不过说穿了,就是工作太多,压力太大牵连而发的其他问题。反正有工作的大家都懂,不必再说8百4千万次呗?
(只是亲爱的娃娃同学,实在也不是因为没时间update (那只是个借口,哈!)而是忙碌的时候,脑袋对周遭的事物,实在不敏感)

倒是在这个时候,很想自己别忘记要时时提醒自己~ 稳住了~
自己的方向要清楚,自己的立场要坚定,自己的位置要摆明,自己的氛围要划清,自己的公私要分明...

如果周遭的一切都在摇摆,那么,自己只好要求自己:稳住了~

Anywayz:
今晚不小心听见一段小小创意故事,忍不住跟朋友投诉 - 真是烂透了~
然后又忍不住跟原著人申诉。不是要泼冷水,只是发表一下主观意见。

这样算不算是批评?后来一直反复思考的问题。。

很多人都不明白,当局者的用心。这也是以前智者常常教我们的:只要节目一出街,观众就没有必要听你是经过多少困难才制成节目。只有好、或烂的区分。所以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坚信,节目/作品出街带着我的名字,好坏都要自己承担。

更因为这样,对于推出sub-standard的行货,是我至今最大的恶梦。我不是最好的,我只是害怕推出连自己都嫌弃的作品。相对,看见这类的作品,偶尔会不由自主投诉一番。

有很多朋友说过,何必那么苛刻要求别人的作品?
对不起坦白说,因为我见过曾经立过高标准的人,所以除却巫山不是云。我见过人家可以作到,所以会要求人家对自己的作品再用心一点。我尽量不批评作品的本质,但我不太接受人可以自满相信自己怀才不遇,又埋怨缺乏天时地力人和的条件。
如果是怀才不遇的人自认作了非常出色的东西,那么,我会更加怀疑....

因为,每一件事情不完美,总会是自己作了小小的妥协和放弃。不愿意承认自己要负上一点责任。怎么可以?

这样想,会很难过?
也许,也许不。

我安慰自己,some battles are not meant to be fought。
命只有一条,不要老是想着壮烈牺牲。
如果每件事情都是别人的错,那你岂不是很完美?

所以说,承认自己的不完美,有什么不好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