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Life on Hold?Life on the Go?



我不是要搞神秘,只是觉得不放这些照片有点可惜。聚会的例常行动,拍polaroid,然后再用手机拍下成型的照片。很好玩,也满足了虚荣却胆小的心。不想要秀出自己的大头,却还是喜欢留下蛛丝马迹。哈哈,矛盾的双子。

上回本来说要blog一下和好朋友的美妙对话。总的来说,就是人生啊~

三个好朋友,都还是在籍学生。不是留级到不行,而是选择迈向PhD的人生。8-9年在国外,独自面对撰写论文。我想,那是寂寞的。因为是学术背景,相信每天都要跟自己对话几十遍,来搞清楚rationale and logic.

你有没有试过跟自己对话?我的经验,通常都是很挣扎的。想像如果要跟自己对话100遍,应该很累、很混乱吧。。。而且可能是每一天!

加上聪明的人爱思考,忧郁变得理所当然,也仿佛不脚踏实地。

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:Life on Hold。

因为跟他们同届的我们,有的已经有事业,有的还有了家庭。而他们,确实原地不动的,还在学校,还在念书,没有正式薪水,更仿佛没有正式的开始生活。

So you see, life is on hold。

上一次听了,不置可否。我不知道要劝他们,还是默默认同。不过其实,我在想的反而是,真的会比较糟糕吗?

我们这些人,有前途未必知道方向。有家庭未必幸福。有理想未必能经营。
所谓的Life on the Go...又如何呢?

Life on Hold or on the Go.我不知道什么比较好(耳际响起五月天:在这一秒,快乐最重要。。。)

虽然朋友可能会看到这个部落格,却还是决定要乘他孤单单回去以前,好好地在跟他聊一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