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2, 2007

原谅

朋友添上关于‘原谅’的部落格。
想起在陈奕迅粤语和国语大碟中,对照的两首歌曲。

原谅,时过境迁,领悟,释怀... 最近觉得这些文字容易理解,但要真正履行,谈何容易?
多年以后,到底会觉得好久不见,只想看一眼知道对方过得怎样?还是不如不见,反正也只是一场成熟演练过的嘘寒问暖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久不见
词:施立

我来到 你的城市
走过你来时的路
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
你是怎样的孤独

拿着你 给的照片
熟悉的那一条街
只是为了你的画面
我们回不到那天

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
在街角的咖啡店
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
和你坐着聊聊天

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
看看你最近改变
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
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
好久不见

不如不见
词:林夕

头沾湿 无可避免 
伦敦总依恋雨点 
乘早机 忍耐著呵欠 完全为见你一面
寻得到 尘封小店 回不到相恋那天 
灵气大概早被污染 谁为了生活不变

越渴望见面然後发现 中间隔著那十年
我想见的笑脸 只有怀念 
不懂 怎去再聊天
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 不知你怎麼变迁
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
即使再见面 成熟地表演 
不如不见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