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6, 2006

听天使在唱歌~

为了老板放假而存档,筹备了特别节目。开始联络看护者时,并没有太多的期待。可能是因为忙着一连串的工作,没有特别的感觉。

前两天做了第一个home visit,感觉还噢克,可能是因为前一晚没有睡好,突然麻木了。所以万万没想到,今晚的采访,那么地有震撼。

受访者有个自闭症的孩子,他形容听见医生说:“孩子有自闭症”的那一刻,仿佛被宣判终身监禁,无期徒刑。。需要等待6个月才能够约到专科大夫做检查,他形容是自己最难挨的日子。每每看见孩子表达不出自己的需要,气得大哭,撞墙的时候。。那种心痛和煎熬。。不是我们想像得到的。。

“孩子学会说话表达,还有叫我一声爸爸的时候,我都是感动的。也许对其他人来说这不过是在普通不过的事情,对我而言确实难能可贵的”。

。。。。。

学会放慢步伐,开始留意孩子的成长,是两夫妻因祸得福的礼物。过往的日子不堪回首,确实生命中可贵的经验。爸爸说:“上帝一定是认为我能人所不能,所以赐给我这个特别的孩子。。”

听得我全身发毛,全神控制要眼泪往返方向回流。一直想着是不是每个父母都会那么伟大?(实际上,有很多父母不愿意接受,可以埋头工作,甚至离婚收场)我突然觉得,平时最讨厌喝的菊花茶,变得好喝多了。。(真不该那么挑剔)因为原来,生命中的平凡点滴,也不是理所当然的。

访问结束,小朋友午睡醒来。不说,是看不出他的特别。父母很有耐性地和他对话,也跟我们聊着他迅速康复的近况。一路走来,父母已经懂得珍惜每一寸的进展。。

妈妈要求小朋友唱歌给陌生人听,弟弟因为未睡醒,只愿意唱一小段。。

听天使在唱歌,我还是忍不住想起父母的无奈:“You never know if he would regress.. but we'll hope for the best~”

衷心祝福这家人~

(很不要脸地顺便trail一下:伟大父亲的访问,后个星期25/9时众议院特别会播哦~ :)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