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4, 2006

娱乐背后

周末看了八卦新闻 - 李亚鹏+王菲女儿有兔唇的问题, 已经做了矫正手术.

李亚鹏在自己的博客上承认并就此发言, 字里行间, 除了觉得他对应该已经释怀, 也感受到两个人身为父母, 义无反顾爱女儿的那份心意.

李亚鹏博客部分内容:
"之所以不厌其烦地在此感谢这么多人,是想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感受。先前对社会的认知有很大部分来自媒体,基本上是失望的。到今天我的态度是既不会听取律师的建议要去讨个公道,也不会妥协去求媒体放过我们。let it be吧。
.....

妻在给嫣儿洗澡,母亲在准备早餐,我在院子里遛跶。不是我偷懒,是她们各霸一方,决不给我插手的机 会。母亲突发感慨地说:“你们两个真不容易啊,遇到这么多的事情...”我眯着眼仰望加州的阳光:“这是上天给我们俩的人生财富。”妻白了我一眼说 “酸”。我扭头看她,她笑,我听得懂那背后的含义。我欣然接受。

   南美有一个传说,唇裂婴儿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。国内如同嫣儿之 “神”者每年数十万之众。嫣儿在美国所接受的矫正术在国内尚属空白,我们已在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医疗机构,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,来帮助 这些神灵。希望善良的人们多予支持,希望善在你我之间流动,希望善让这世界更可爱。"
......


之前听过一位朋友说过,身边友人也有类似的问题, 孩子有兔唇,而父母身觉内疚,认为孩子不完美地来到这个世界上, 自己需要负上大部分的责任. 个中的压力可想而知, 何况是去到哪里都倍受瞩目的艺人...

除了无奈, 对李亚鹏多了一份欣赏和喜欢... 这样子淡然地写出整个过程, 正如他们给女儿的名字寓意一般: "李嫣"... 也就是"嫣然一笑"... 面对事情持有这样的态度..."嫣然一笑". 女儿是他们的天使, 无论如何,都是心中最美丽的礼物.

看完报道, 突然在想: 希望风风雨雨, 兜兜转转过后的王菲, 从此就得到幸福了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