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8, 2006

智者对话


这是一次很有趣的经验,真的感受到,坐下来吃一顿饭,可以获得这么多的知识。很少跟这么高深的人吃饭,获益良多。第一次觉得应酬可以那么享受。。

他懂得东西很多。。娱乐、政治、财经。。风花雪月也可以,发人深思也可以。。

重要的是,他没有一股凌人的气势。在任何场合都很自在。。但我总是觉得他在细细地打量着每个人。。告诉朋友很佩服他的态度。见过太多大腕不可一世的架势,对觉得无关痛痒的小人物置之不理。我是小人物,所以常常会看到这样的脸色。。(呵呵,一点都不在乎,因为乐得blend into the background)。陶杰让我佩服的是,就算跟身边的大人物说话,他还是会不厌其烦地转过身,acknowledge我的存在,确保我没有被冷落。。小小的举动,确实让我觉得难能可贵的。就算我不需要这样的认同,也还是appreciate这样的贴心。

跟他吃晚餐,又是一群大人物。。喜欢听人家讲故事。。我的记忆力超强。。常常喜欢耍赖,用最短的速度吸收知识,转述给朋友分享。。这顿饭吃得没有压力。。自在地听长者说话。。很久没有这样了。。又看见久违的白头长辈,倍感亲切。两个香港巨头碰面,说话果然是精彩。。字里行间的风趣、辛辣。。淡淡地就酸了大局,国家。。难怪很多人都喜欢听香港talkshow,用的词句,确实就是不一样。

吃完了之后还回味无穷。。不是食物的美味。。而是智者的对话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