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5, 2006

我就喜欢,这是生活态度

难得坐下来看看super的近况。果然,备受争议的团体,仍然还在线上。专业标准还是没达到,倒想看看今晚是不是会过关?但毕竟,他们都过关斩将了这么多时刻~

可笑的是,主持提到让‘有实力的人留在舞台上’,总觉得是冲着他们说的。是不是?或许只是我想太多了。

突发奇想,这句话到底成立吗?在这样的比赛当中,规则是让观众掌握7成的成绩,那么,观众怎么选择,谁管得着?评审可以坚守岗位,作出专业评价,留守最后的一道防线。但节目的立场,却焦点模糊。。因为都是你们说了顺从民意,又何必在任何时刻发表这样的言论?‘有实力的人才能够表演’?听起来是常理,可是很抱歉,在‘我说了算’的时代里,‘我’,管你什么常理、什么公平?谁是我心里的Super XXX,我自有一套看法!

想想确实很符合年轻人的想法。。不是说了‘我就喜欢’!这是一种生活态度。

谁说往左走才是出路?谁说听你的一定不会错?

生活中的规格,要顺从,还是突破?

无可否认,自身建立基础是重要的。要谈自由,要有条件 - 最基本的,是可以后果自负的条件呗?

在这个什么都以‘第一人称’为中心的社会当中(It's all about ME ME and ME!),应运而生了这样所谓‘民意为首’的投选节目,算得上是跟上了潮流呗?(且不说其中的商机)但如果执行的人没有看清楚这个游戏,参加的朋友摸不透这样的规则。这样的活动,造成了轰动,也造就了暗涌。

做的人要看得开,玩的人也一样~ 不就是由‘我’决定,明天我想看到谁站在台上吗?
不管是不是规格的漏洞,结局会让谁丢脸,做了就要认了,也要自负后果~
如果认为是乱象,不再受控制,何必再循环模式?然后才在台上不断地呛声,留在台上的应该是‘有实力’的?

游戏一场嘛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