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4, 2005

让真爱还原

我一直相信音乐、旋律的魅力。

很多时候,莫名其妙被一首听不懂的外语歌曲感动。喂?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?

现在听着平井坚的《轻闭双眼》,感动久久不已。弟弟大力推荐,又看了MV片段,好像就冲动去HMV买下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》。据说这部日本电影,是每个人必看,必哭的。平井坚自己听了故事后,边写下主题曲边流泪。就算是在拍MV时,也很不自觉地哭了起来。

逝去了爱的人,电影究竟还有什么新鲜的处理方式?真得想看看。其实当初抱着这样的心态很傲骨地看了《情书》。天晓得居然会被经典的:"Ogenki desu ka?" 弄哭了。高估了自己,也低估了最原始的感人情愫。

有些人如此深爱对方,到死都没办法放开彼此。也正因为如此,有些人选择,活着的时候也坚持不放过对方?

最近很不小心地介入了朋友的恋情,正要消逝的恋情。最尴尬的时刻,可以很浪漫,但也可能最可怕。偏偏让我看到可怕的局面。曾经那么相爱,为什么不把它保存到最后一刻?既然要分开了,剩下能为他做的,不就只有这些吗?所以,其实还是最爱自己。那么就别再说自己多么多么爱他,坚持躲在‘伟大、牺牲、受害者’的牌匾后面吧。

我想,真爱不是这样的~


1 Comments:

At 10:44 PM, Blogger liverpool0704 said...

你应该知道爱是丑陋的。只有慈悲才不自私才不求回报。何必为发生了的事愤愤不平?

所以我的信念不变,宁缺毋滥:
他要爱自己,但他要爱我多过爱自己,他更要爱其他人多爱我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